今天的週會,發了一份"生活輔導通訊"。
內容由生活輔導提供(劉富榮教官是生輔組長)。
文思敏捷的教官,常常在這份通訊上宣揚"學道"(學生之道、學生知道XD)。

今天在此份通訊的最後一篇的浮世拾穗出現了!!
""有云:樹大有枯枝,人多有白痴""。
我挺想知道,這個有云是引用名句,還是教官自創。

真是"超超超超經典的"。
PS下次遇到教官,一定要問阿XD
PS2剛剛發現,這裡的輸入打符號還滿順的^^~


浮世拾穗
一天早上來校途中,調頻F104.1頻道特邀請清涼音工作文化事業著名的演講師張錦貴教授對權力、財力和魅力關係提出看法,自己也有感想:

許多人一味追求「權力」與「財力」,可是,權力和財力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取得;只得全力培養「能力」,能力也不會與生俱來,得靠後天努力和學習。能力包括專業知識或技術,也涵涉處理事情的觀念和態度,有能力才能處事圓滑,辦事牢靠,易受肯定和尊重,靠此獲得權利與財力;沒有能力只能一輩子庸碌,對自己沒有信心,不保證將事做得對、做得好,一生看人臉色。有能力可開業當老闆;可在行政管理發揮所長;可在手工藝術獨樹一幟,可在餐飲、園藝、養牧上有傲人成就,能為微型創業的美好典型,也為別人仿效及加盟。

惝沒有能力怎麼辦?退而求其次,可培養「魅力」!魅力是內心散發出來的特質,好比談吐與應對。什麼力都沒有,可試試「盡力」,盡力就是盡量去達成你自己設定的目標,那怕是多長?人生苦短,想獲致何種成就,就得完全靠自己。

有些人什麼力都沒有,卻還不甚「用力」,這種人註定要頹敗一輩子,有云:「樹大有枯枝,人多有白痴」,婆娑世界中,人還是有上、中、下的區別吧!(劉富榮)



本文節錄自華梵大學 生活輔導通訊 第017期 第二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