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依舊拖著疲憊的身體去參加BETA活動,只能說我星期三的行程比較集中、緊湊了吧!



今天的活動-溝?通不通?(我跟朋友都覺得有點像通樂…)說真的,這是BETA中第一個讓我感到不耐煩的活動,反映出溝通是冗長的,會令人心煩。而原因就是溝不通,我不懂對方在說什麼。看了圖畫後,驚覺跟我接收的訊息相差得十萬八千里。或許跟描述人的敘述技巧有點關連,但是我明確發現我有預設立場(定義)的現象,以至於接收的東西跟別人想表達的相差太遠。另一個理由是由於訊息不夠完整,所以我自行假設補充。這不是個好習慣,我想我有改進的空間。



至於跟別人溝通時,如果對方沒有回應出我預期的東西,或許有點小失落,但是影響不大。畢竟別人就是別人,不可能成為我。我會分析對方回答,跟自己的做比較。或許會融合出更棒的東西。



此外,BETA活動已經變成我們幾個朋友間配飯的話題了,促進食慾?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什麼疲憊呢?

1.中午會排會計小考,時間緊湊,沒空休息。

2.勞作好累,地方大,要清理的地方也多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