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去田裡幫忙...

清晨5點多,太陽尚未出來。
我跟媽咪一起騎著腳踏車,前往田裡...

騎沒多少,我們多了一個同伴,一隻奇怪的黑狗。(簡稱小黑)
不知為何牠堅持跟著我們,還一路搞笑。
一下衝到稻田裡狂奔...
一下跳進小溝裡戲水...
一下撲進草叢裡亂竄...

心情鬱悶的我...(天氣太熱,睡不好,還吵到我媽咪...>"<)
當下只覺得這隻狗怪怪的,又笨又好笑,不過心裡隱隱約約有種不好的預感...
因為這隻好動的笨狗,一直緊跟著我們...
轉彎時,緊跟著而來。
超前時,停下腳步等我們。
落後時,氣喘吁吁的硬追上來。
玩樂時,亦沒忘記觀察我們的行蹤。
(它把前腳搭在田埂上,立起來找尋我們,那樣子真的很搞笑...)

途中,經過其他村莊,農家飼養的看門狗居然緊追小黑不放...
兩隻蠢狗,在路上橫衝直撞...
不幸地,因為小黑緊跟著我們,所以兩隻狗兒在我們身邊衝來衝去。
差點撞到我們,也差點被我們撞到。
追逐過一段路後,看門狗終於放棄了。
不過小黑還是跟著我們...

最後,終於到達田裡,我的預感實現。
小黑也興奮地跑進我家田裡橫衝直撞。
(相信我,我沒那個興致跟你玩...Orz)
還好我家種的是檳榔,沒有什麼損失。
(幸好,我家的果菜在種在另一塊田裡)

不像那個可憐稻田...
小黑來蹦跳,稻苗死多少?---By小梁
小黑蹦蹦跳,稻苗死翹翹。---By阿靜

小黑還是被趕出去了...
因為它在田裡衝來衝去,好幾次差點撞到我。>"<
而且這樣我們不能工作。
要是他在剛割下來的檳榔上,採幾腳,我的學費就飛了。
(我爸都說:這些檳榔錢是要給我繳學費的...Orz)
老家媽咪,抓起枯掉的檳榔葉,把小黑趕罵出去。
不識好歹的小黑,還在外面徘徊不去。= =+

同時,我也開始在想對付小黑的方法...
腦中響起美女說過的話,遇到惡意的那種東西,要比他更有氣勢。
恩,對,我要拿出氣勢,如果小黑再來惹我的話,我要兇它!
腦中響起老哥說過的話,我好像很久沒吃香肉爐了?
好,決定了,就用這個威脅它!
小黑阿小黑~香肉爐好像是屏東名產喔!!
計劃籌備好了,結果呢?

當然是毫無用武之地啦!!
小黑終於屈服在我媽的怒氣之下,悄然離開了。
這樣也好,我們就繼續做工去了。
後來開始想,我對狗沒好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
在我小學的時候,老爸去客人家裡修理東西,被看門狗咬傷了。
大部分的看門狗,在有人經過的時候亂吠,想要衝出來咬人的樣子,還好有鍊子鏈著。
華梵的校狗很誇張,逛餐廳搖尾乞憐,甚至追著我跑。=口=

我在猜,現在有些農家把看田狗,換成看田山豬,說不定是因為狗太吵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