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了幾天終於把小說看完啦!
動畫和小說都滿好看的,不過動畫跟原著相差不少喔。
本文以"霍爾"通稱,小說是翻譯成"豪爾"。
以下心得是以小說、動畫相對照寫成,若沒都看過,可能會覺得我寫的很奇怪。(笑)


先說動畫的部份

動畫改編了相當多的劇情,融入了戰爭這個主題。不過,戰爭開始的很奇怪,也結束的很奇怪(看過原著後覺得有點突兀)。許多人物也都被改編了,增加了蘿蔔(稻草人)的戲份、把麥可年齡縮小、荒野女巫等等,讓劇情更活潑。

同時也刪了很多劇情(雖然有快2小時的片長),可惜刪的技巧不是很高明,無法使故事完整。霍爾跟蘇菲的感情部份,突然間他們就相愛了。

動畫以蘇菲的心情,讓魔咒改變蘇菲外貌。心情愉快時,外貌會變年輕;心情沉重時,則會變老。很巧妙的表達了蘇菲的心境。

音樂的部份似乎沒讓人印象深刻。

一定要說的阿,霍爾設定的好帥阿!!一定有不少人被他迷倒。U////U


再說小說部份

故事相當的完整,故事中埋下許多伏筆,在故事尾端也都順利解謎了,而且環環相扣,像是他們的感情問題和失蹤的蘇利曼巫師與賈斯丁王子的部分。人物戲份控制的不錯,也有交代完全。

人物個性也很鮮明,尤其把霍爾膽小鬼個性、蘇菲的雞婆性子描寫的很透徹。

在小說中,比較感覺得出來霍爾與蘇菲日久生情,雖然他們老是吵架。(笑)

補充一下,蘇菲的詛咒在荒地女巫的火魔死後便解除了。

可能是翻譯書的通病吧!直接翻譯,句子太長不好找到重點(英文的敘述方式)。魔幻城堡人物、場景、物品描寫的滿細微的,可惜有時太虛幻,想像不出來,若能加些插圖會更好。


動畫、小說都有自己的特點,都很值得一看喔。


PS小說有續集喔,魔法師豪爾系列-(02)飛天魔毯,有空來去看看。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