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undam Seed

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動畫作品。故事背景,因為自然人(無基因調整)與調整者(有基因調整)的差異所引起的對立、仇視,在血腥情人節(地球軍用核彈攻擊調整者的農業改良衛星)之後爆發為自然人與調整者的全面的激烈戰爭。男主角煌原本為中立國歐普的平民,卻意外被捲入札夫特(調整者組成的軍隊)強奪地球軍(自然人組成的軍隊)新人型機動兵器-Gundam的事件中。煌為了保護自己與朋友,被迫坐上Gundam的駕駛座。


而煌的敵人居然是自己從前的好友,他們因為立場不同而互相戰鬥。終於在各自殺害對方的好友後,殘殺對方至死方休。這突顯出了Gundam的中心思想-反戰,因為被殺而殺人,因為殺人而被殺真的能換得到和平嗎?而他們真正應該對抗的是戰爭這種思想。故事以兩方簽訂和平條約作為結束,這或許也是反戰的一環,沒人因為戰爭而得到好處。

Gundam Seed成功的幾項特點:

1. 聲優陣容堅強,有石田彰、保志總一朗、田中理惠、進藤尚美等。

2. 適時切合的主題曲、片尾曲、插曲,靜夜、曉之車等。

3. 跨越很多場景,殖民衛星、宇宙、地球。

4. 華麗的戰鬥場面,特效、運鏡都處理的不錯。

5. 美形、帥氣的男女主角,煌、拉克絲、阿斯蘭、卡佳里設定都有其各自的特色。

6. 帥氣的Gundam機體,各機體有其特色,及詳細的設定。

7. 劇情細膩,故事流暢,讓人輕易融入Gundam Seed的世界中。

8. 中心思想-反戰,並非遙不可及,世界上仍有戰爭。

9. 基因改造的議題,正是切合目前生物科技蓬勃發展後,可能發生的問題。


By小梁
2005.05.04



補記
這是為了社刊做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