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背景
97年海龍王資管畢業生,程式設計師當了半年,因為眼睛不堪負荷,變資訊界逃兵。在朋友介紹下,去年四月就去屏東學X補習班報到了。

二、各科準備(平均82.43)
個人唸書較隨性,沒安排讀書計畫。大致上就是上課認真抄筆記,複習、狂做題目、問老師問題、上網看討論。

企管(69.25):
這次考卷真的很難跟以往考古題的趨勢也不同,時間不夠用,幸好有猜對一些題目。 

公孫策 師
教學認真活潑,舉例有趣爆笑,也會教口訣。要求學員一定要寫筆記,考前衝刺很好用。上課老師會用自己的講義&志光課本。 

上課用書:
More about 企業管理大意
企業管理大意 作者:公孫策、楊集衣 出版社:志光 ISBN:9789861281209
比較不喜歡這本書的編排,後面的題目申論題居多。

自購書:
More about 企業管理測驗題庫Q&A(國營考試系列 台電、中華電信、中油)
企業管理測驗題庫Q&A 作者:公孫策 出版社:志光 ISBN:9789861281902
可以配合老師的上課進度,作章節練習,內容豐富。勘誤還算詳細。
More about 企業管理題庫密碼
企業管理題庫密碼 作者:張恆 出版社:千華 ISBN:9789861956763
回合練習,解析很詳盡。錯誤算少。線上測驗沒用過。

政法規(94.25):
考的很細,不過基本上還是大家來找碴,法條要讀的夠熟才行。我每天固定"唸"一些法條,唸出來比較不會掃過去沒印象。這個成績還算滿意,後來對答案時,發現有些被正確、錯誤搞混了,因此答錯。

陳龍 師
每個法條都會很仔細的講解,還會做綜合性歸納。老師編的講義、題庫非常詳盡,上課會配合志光的課本帶法條上課。

上課用書:
More about 郵政法規
郵政法規(外勤適用) 作者:林玄敏 出版社:志光 ISBN:9789861280158
這本版本比較舊有些法條沒更新只在最後附錄更新,後來有出郵政法規(內勤適用)這本就有改版了,用新版的比較好。

自購書:
More about 郵政法規題庫Q&A
郵政法規題庫Q&A 作者:林玄敏 出版社:志光 ISBN:9789861281872
按各法規分章節的題庫,後面有附法條。這本題庫跟"郵政法規(外勤適用)"的差別是前者題目是後者的N倍,內容大同小異。

英(84):
因為沒睡好加上有點心悸,這科小爆掉。

國文:

金庸 師
金老師博學多聞、風趣,可是就短期速成而言,我不喜歡他的上課方式,時間都花在抄筆記上,比較希望能多帶些國學、修辭。上課會配合搭配老師自編的書。

李弘 師
李老師也很有趣,常常講笑話讓我們醒神,主要在講解解題技巧,這對短期速成可能比較有效。

書單:
略,就補習班發的講義、以前高中用書看一看,查查字典、google資料。 

英文:

吳狄 師
講義內容比較精簡,挑大重點講,很適合很久沒唸英文破到底的人,重新開始。

王皓 師
王老師很熱心解題,講義內容相當詳盡豐富,配合練習題,效果不錯。

自購書:
More about 中級挑戰單字5000More about 中級挑戰單字5000
中級挑戰單字5000(上) 作者:賴世雄 出版社:常春藤 ISBN:9789867638212
中級挑戰單字5000(下) 作者:賴世雄 出版社:常春藤 ISBN:9789867638229

依單字順序編排,補充很多同反義字、片語、句型,重要用法也會說明。我的背法是,每天26組(A~Z),一開始擔心背不完,後面常常都沒背到,所以每組每次都跳10個順位,一直循環到背完。
More about 中級閱讀能力測驗More about 中高級閱讀能力測驗
閱讀測驗篇最新版 作者:徐薇 出版社:徐薇文化 ISBN:9789579763530
中級閱讀測驗(閱讀測驗) 作者:賴世雄 出版社:常春藤 ISBN:9789578610965
中高級閱讀測驗(閱讀測驗) 作者:賴世雄 出版社:常春藤 ISBN:9789867638007

很推常春藤英檢系列,可以依自己程度挑書,解析豐富,幾乎沒有錯誤。徐薇那本較難一點,好像是各大考試的考古。
More about 初級閱讀能力測驗More about 中級閱讀能力測驗More about 中高級閱讀能力測驗
初級閱讀測驗(段落填空) 作者:賴世雄 出版社:常春藤 ISBN:9789578610903
中級閱讀測驗(段落填空) 作者:賴世雄 出版社:常春藤 ISBN:9789578610958
中高級閱讀測驗(段落填空) 作者:賴世雄 出版社:常春藤 ISBN:9789867638014

練習久了,真的對解題會比較有概念。(都推常春藤的書,會不會被當作廣告XD)

四合一題庫:
More about 郵政考前速成
郵政考前速成 作者:公孫策、林敏玄、朱武、顏弘 出版社:志光 ISBN:9789861281834

就歷屆試題,國文沒有解析(所以朱武老師真的是掛名?),顏弘老師的英文解析寫得不錯。因為是歷屆,所以很多都是申論題。
More about 郵政從業人員綜合題庫解析
郵政從業人員綜合題庫解析 作者:保成名師聯著 出版社:新保成 ISBN:9789862440087
看到一半有點後悔買這本,郵政法有些法條沒更新,而且答案誤植很多,忙著改錯,很容易疑神疑鬼。

書店逛來逛去,最後發現志光的書CP值比較高...
打到這邊也累了...口試篇待續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