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空難後…
新聞大肆報導後,一名女子佇立在街頭櫥窗的電視前。


慕德好不容易接到詩云的電話,卻得知她又即將飛往倫敦。
「難道是我們緣分已盡?」
發燒的慕德不顧自己的身體狀況,便出門了。
微風將天的淚水輕輕打在慕德臉上。
「為什麼這細雨,竟讓我感到如此綿綿不絕的刺痛…」
模糊的視線又回到熟悉的場景。
「為何會如此陌生?她不會出現在這裡了…不會再等我了…」
「哪些屬於我們的回憶,是否已隨著這雨飄逝…」


慕德不由自主地走進那充滿溫暖黃光的咖啡店。
服務生急忙拿來毛巾,慕德輕輕的微笑。
「謝謝。」
在熟悉的座位,慕德喝著咖啡,看著窗外…
玻璃開始閃出一幕幕的畫面,從灰黑到亮白又變成了昏黃…


隔座不知何時出現了客人,開始熱烈的討論。
慕德還是靜靜看著窗外,露出淡淡的微笑。
突然間一段對話硬是闖進了慕德的世界…
「今天有飛機墜機耶!」
「對阿,好像是在中午吧?一架要飛往倫敦的飛機…」
「不知道又是哪家航空公司…」


慕德被驚醒
「詩云!詩云她沒事吧?」
慌亂的慕德,想要確定詩云的安危。
急忙地推開門走出咖啡店,卻迎面撞上一名女子。
「很抱歉,我有急事!」急忙的想要把這樣小姐扶好。
「嗚…好痛…」
這聲音?
「詩云!妳是詩云!」慕德緊緊抱住詩云。
「太好了,妳平安無事…」
「是啊…我後來下了那架飛機…」
「詩云,這次,我不會再放手了!讓我照顧你一輩子吧!」
詩云想要掙扎出慕德的懷抱。
「別說傻話了,你的老婆、小孩該怎麼辦?」
「什麼?我沒有老婆又哪來的小孩?」
「小孩比較想跟妳生」慕德臉紅著說。
「…胡說!」詩云臉紅通通。
「那昨天來接你的女人和小孩是?」
慕德輕吻詩云的臉頰,附在他耳邊細語。
「妳還不相信我?那是我妹妹跟她的孩子。」
「耶?」

The End


後記
本篇小說是接續 吳若權的動畫小說"冬季到台北來看雨"(戀雨)
因為小說並沒有很明確的指出結局
所以小梁就自己寫了一段屬於小梁自己的結尾^^~
歡迎討論喔

PS向大家推薦喔^^"戀雨"好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