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請找一個企業,寫出其願景與任務

大宇資訊自1988年4月27日成立。集團內7家公司同時掌握兩岸三地的產品研發、行銷通路及網路遊戲經營等數位產業上下游市場。多年來,大宇一直堅持以掌握自有品牌及開發自創產品為主軸,並以玩家的需求、喜好為依歸,研發出一套套如仙劍奇俠傳(曾被改編為電視連續劇)、軒轅劍、大富翁、明星志願、天使帝國及正宗台灣16張麻將等膾炙人口的系列大作。

對未來,大宇不僅要成為華人迪士尼,還要跟所有玩家生活在一起,玩樂在一起,讓每個人不管是在家裡、工作或是移動中,無論是使用電腦、手機、電視遊樂器、PDA還是日常生活的周邊,無時無刻都可以感受到大宇的存在。


• 請寫出一種企業的策略,並說明該策略的特點
產品的觸角也隨著科技時代的進步從PC Game拓展至Consol Game、Online Game、Mobile Game及Casual Game等範圍。

開發不同平台的遊戲,可以打開新市場及分散風險。


• 請針對國內外一個企業,用SWOT分析該企業
Strengths-長處、優點

★以人為本、以合理化
認定『人被照顧』且『事是合理』就是對的。

★文化由上而下、制度則由下而上
在上者推動文化,由員工建立可行且願意遵守的制度。

★環境、成長、未來
好的軟硬體環境、大的成長空間及短時間可得到的未來。

★品質 → 形象 → 通路
架構在好品質、高形象、大通路的擴張三角曲線。

Weaknesses-缺點

★廣告沒效果
廣告沒有達到吸引玩家的效果。

★不適合的遊戲代言人
花錢請不當的遊戲代言人,不如將資金用在提升遊戲品質上。

★推出不完整的軟體
為了趕在遊戲熱門期(列如:寒、暑假)推出,刪減遊戲的內容。遊戲程式的Bug也多,易讓玩家產生負面印象。

Opportunities-機會

★進軍大陸、香港市場
大陸、香港市場廣大、商機無限。


★與日本大廠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合作
可以接觸不同的經營方式,是學習、成長很好的機會。

★從PC Game拓展至Consol Game、Online Game、Mobile Game及Casual Game
進入不同平台(手機、電視遊樂器、PDA等)的市場,開發新的市場。

Threats-威脅

★眾多、強大的競爭對手
光譜資訊股份有限公司、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等。

★軟體公敵-盜版
嚴重的盜版問題,燒錄技術提升、燒錄器及空白光碟普及、網路的傳輸量提高、貪小便宜的心態都是加劇盜版的因素。

★惡意攻擊-駭客
駭客惡意破壞網路遊戲時有所聞,如何防範將是一大課題。

★網路遊戲市場飽和
網路遊戲發展已有一段時間,各大廠商皆有推出、代理網路遊戲。如何在已飽和的市場突顯自己遊戲的特色來吸引玩家,亦是一大難題。

★手機硬體的限制
手機因為硬體容量小、外型小,所製作的遊戲必須精簡及方便用手機操作。如何取得遊戲本身亦是個問題,目前有連線下載、或以傳輸媒介與電腦做傳輸,手機下載速度慢、價格昂貴;使用傳輸媒介勢必增加使用者的花費。都是降低玩家數量的因素。

★文化差異
兩岸三地,雖同為中國人終究有差異,如何迎合其各自的口味亦是一大課題。

• 資料來源
http://www.softstar.com.tw/About/about_01.asp

補記
作業發回來了~所以就PO上來了~~~
不過分數沒想像中的高(我做的很認真耶!),有空去問老師評分標準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