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介2分鐘...
有2個大方向可以走
1.輔助補充自傳內容,加強自傳強度。
2.補充自傳沒提到內容,自傳只能500字,塞不下去的部份可以擺這邊。

自介就要口語一點,不然會像唸文章,不通順

自傳、自介都可以放一些可能會被問到的部分。
但是建議放在自傳裡,紙本在手上口試官容易從裡面找問題。

如果有額外花時間去逛郵局、郵局網站也可以提一下。
我以為這些是基本問題應該會被問到,結果沒被問到,也失去一個表現自己積極面的機會。

寫完自傳&自介,看看內容,哪些可能會被問,先做好擬答。
做好萬全準備迎戰!

-------以下為自介底稿--------


口試委員大家好,我叫XXX,來自屏東的一個小鄉村。我的個性開朗、好相處、熱心助人,所以常常有朋友找我協助排除簡易電腦故障。

大學攻讀東海大學資訊管理,求學期間認真,成績保持在前段,非重大事由絕不缺課。課餘時間也參加社團、志工活動,增長見聞。

我們系上專題做的是RFID停車場管理系統,就是把RFID技術運用在管理停車場。RFID中文稱作無線射頻辨識系統,像是捷運卡、進出門禁卡都是RFID的運用。畢業後我進入一家軟體資訊公司,擔任程式設計師,負責開發、修改公文管理系統。

工作之餘,重新思考自己的角色。想起在校園熱心服務的郵局小姐,也很嚮往郵局的工作環境,於是投入招考。

雖然程式設計與櫃檯工作看似相差甚遠,但做事的大原則是不變的。寫程式讓我磨練出很多細心、耐力。專題製作也讓我習慣團隊分工。長年與電腦為伍,擅於操作電腦,對於櫃台工作相當有助益。我會虛心受教、謹守本分,盡力將工作做到最好。並傾全力協助防止詐騙案件,維護民眾財產安全。

我會努力、也相信自己能勝任櫃台工作,為大眾盡一份心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