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考友~
自傳、自我介紹,blog裡都有分享了,請自行點閱。
"請不要再留e-mail要求寄信了。"

我也不會寄的。謝謝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三、口試(82)

對完答案81左右,整個down谷底,因為台中區很競爭,筆試不衝高一點很危險。不過還是強打起精神,開始打自傳及口試Q&A擬稿。
筆試放榜那天,看到結果還不錯,繼續準備資料,也匆忙跑去買套裝、跟鞋。不要直接穿新鞋去,最好帶雙輕便鞋替換。我的新跟鞋在口試當天發生慘案,明明試穿時還算剛好的鞋子,為什麼會整個滑掉!??事後回想母親試穿剛剛好,她的腳比我大半號,鞋子被撐大了。

準備資料
1.志工服務獎學金獎狀
2.志工基礎訓練研習證書
3.工作證明書
4.大學專題簡報

實在沒有什麼相關證照,只好硬塞些東西撐場面,至少有厚度。
本來用透明資料夾分成3份,不過在繳驗資料時就被退回來了,最高原則文件左上角訂起來。

口試現場
我是同時段倒數第2個,等了很久,也開始緊張。
後來被叫進去坐定,準備問好及報號碼、名字時,中間口試委員開始交代細節,然後直接跳自我介紹部份。
(不是說要報號碼、名字的嗎!?)
因為已經開始計時了,也只好開始自介(2分鐘)。
講得不太好,因為是背稿子,講一個段落會忘記接下來的,就會停一下停一下這樣,還好有講完。(有預留忘詞時間)
接下來開始問問題...

1.寫程式面對的是機器不是人,你要如何勝任郵局櫃檯?(問了2次)
強調自家開電器行,有招呼客人的經驗。後來又被問一次類似的問題,我就回答自已與親朋好友相處的還不錯之類的。
(OS:寫程式的人並沒有都很自閉)

2.志工獎學金發給的標準?
時數

3.在志工服務時,如果有破壞花草,你要怎麼阻止?
盡力溝通...

4.(延續第3題)如果遇到奧客怎麼處理?
盡力溝通,如果不行的話請同事、主管協助。

5.離職原因?
身體不適,父母反對

6.這次也有招考資訊人員,怎麼沒去參加?
資格不符,身體狀況不適合

7.你是屏東人怎麼來報台中區?屏東區內勤名額比較多?
...因為男朋友在台中...而且分區報名,無法預測哪裡比較好考,所以想去哪就報哪了。
(OS:找工作我都逃不了這題)

8.到台中工作的住宿問題?
在台中租房子,之前也是這樣
(OS:怎麼會問這種問題!?難道口試委員想套八卦(誤 )

9.最喜歡科目,為什麼?
......程式設計,因為程式能動的會很開心、很有成就感,雖然debug很累、很辛苦。
(OS:怎麼又問回校園生活了,我畢業都快2年了啊!!該說日文嗎?因為我喜歡ACG...這好像不太能講)

10.資訊業看法?
略...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在講啥...
(OS:Orz我是資訊業的逃兵耶...怎麼問這個...)

走出教室,好像也忘記要跟口試委員道謝了...

之後很悶,問的題目跟以後在郵局工作相關的很少...
(還被口試委員吐槽,打電動近視也會加深!)
也沒問到郵局網站,我很認真的逛過了!
不過我遇到這組口試委員都是從自傳、資料挖問題,所以以後自傳可以考慮寫進想被問的事。
雖然寫了也不一定有用...也沒問我防詐騙,我還挺有豪情壯志的阿!

結語(總分82.3)
雖然口試成績不太滿意,但有台中區內勤前幾名也不錯了。
總算爬出修羅場了~
謝謝親朋好友的支持、鼓勵。
我要去當郵局阿姨嚕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